close





法國菊又稱高山菊,原產歐洲,為百年引進的多年生冬枯草本植物。據說有一傳教士覺 得八通關草原太單調,從法國帶來種籽撒佈於此。法國菊喜生於陽光充足的開闊地,淺根,走莖錯綜複雜可行無性繁殖。花瓣白色頂生。花期約5-9月,甚至11月尚可偶見花的蹤跡。此為八通關觀高山屋旁所拍攝。


 







水晶蘭,雖有名,非屬蘭科,腐植土中沒有一片綠色葉子,就能長出可愛的白花。鹿蹄草科,植株高約5公分,全株白色半透明。單花頂生,葉子退化成麟片狀,互生於  莖,花型鐘狀 朝下,花瓣五枚,雄蕊10枚,雌雄同株,花期春至夏。果實為漿果,白色。喜於中高海拔山 區林床腐植土鬆軟處生長,此為向陽山登山步道所拍攝。


 







喜普鞋蘭,蘭科,地生草本。葉子只有兩片對生,葉面有縐摺,像一把扇子。單花頂生,粉紅色,有紅色斑點,花徑约10公分。肩瓣為卵狀披針形,唇瓣為囊苞狀,似拖鞋所以稱為鞋蘭。花期4-6月,果實為蒴果。喜歡在中高海拔潮濕半日照的環境生長,此為向陽山登山步道所拍攝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