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苞從花鞘探頭出來,等全部穿出花鞘,花苞就慢慢長大,開出嬌豔花朵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 我家洋蘭開花了,這盆洋蘭種了近20年,這是婆婆從南部帶來的,當初只有兩株,如今繁殖了數十株。每年重陽時節就開花,我都把它當成婆婆送我的生日禮物,雖然她老人家已經不在了,我將永遠記得她的慈愛,給予我永遠的祝福。


   洋蘭每年長的新株會開花,繖房花序頂生,蝶狀花數不定,每株花苞3-10朵,花為紫色,3片萼片,2片花瓣,唇瓣為深紫色,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花期為3週左右。今年開了16株共85朵,賞心悅目。這種品種的卡多利亞已不多見,我把它當寶貝般的照顧,誠如我的家庭,細心的經營,用心的呵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