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塔山為阿里山山脈最高峰~2663公尺,與向西延伸包括小塔山在內數座山峰合稱為塔山山系。塔山山系是台灣原住民鄒族人心目中的聖山。沿途林木茂密,景觀幽靜是運動與休閒的好去處,值得各位好朋友到此一遊,由登山口至大塔山攻頂,緩步來回約3小時






大塔山峰頂為一塊平坦大岩石


由後有一木棧道直通峰頂景觀台





200739阿里山郵局成立100周年慶














金萱與好友三天的登山行程,第一站為阿里山山脈的大塔山,39上午 8:30於阿里山遊樂區大門口集合,每年一遊阿里山,興沖沖的來到這裡,這是一次深度之旅。





台灣特有種~一葉蘭,為高山球根落葉花卉,原生於台灣海拔1500-2500公尺的山區,生長適溫15-20度,春天開花而後長葉。夏季球莖快速肥大,並花芽分化,秋末落葉而後進入休眠。此時採收球莖,於低溫下打破休眠後,在3-4星期後可開花,花色由粉紅到粉紫,也有白色的花。





步道有緩有陡,依各人體力調整步伐


可得最佳吸收芬多精的效果








大塔山登山步道,由沼平車站至阿里山閣,循眠月線鐵道前行,至2K鐵道,接至2.9K鐵道叉道。右往祝山,取左行,至3.1K右側空地,即是登山口。















山葵栽種於柳杉林下,是阿里山的特產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悠靜的步道,漫步於此,吸取芬多精,有益身心




 






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