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偉的大霸尖山



觀光團登山隊




山肩微露,山容隱藏在雲霧深處。似靦腆的山神,因我們到訪,輕蓋薄紗。




大霸尖山微露


 



Are you call me?




再見了!九九山莊






九九山莊成功堡






大、小霸尖山在望




so happy!







前往大霸尖山




走過大霸基部




遠眺雄峰




  大霸尖山,標高3492公尺,是大漢溪的源頭。與其西南側的小霸尖山,並立於海拔約3300公尺高的水平岩層基部上,為全國長相最奇特的山峰。外形有如一個覆蓋著的大酒桶,所以又稱為酒桶山。同時與中央尖山、達芬尖山合稱為台灣三尖。登大霸尖山是由觀霧進入,經大鹿林道至馬拉溪登山口,登山口至大霸尖山約10公里。沿途經九九山莊、加利山(3112公尺,百岳之ㄧ,排行86)3050高地、伊澤山(3297公尺三等三角點,屬大霸尖山支脈‧為九九山莊前往大霸尖山的中途,百岳排名為第48)


   我們在攀爬大霸尖山的行程中,遇到ㄧ群年輕朋友同遊。見我們悠哉漫遊於山林間,不疾不徐,沿途欣賞美景,拍照留念。特為我們取名為觀光團。從此以後,就稱我們這一隊為觀光團登山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