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 10月6日中秋夜,驅車夜奔南橫向陽工作站。沿路明月高掛,月光皎潔。在南橫公路上,司機呂先生還不時停車讓我們欣賞月夜情景,甚至還可欣賞到月下雲海,真是難得。這次是我們13位好朋友,3天3夜的登山活動,請梁阿柑嚮導帶隊。目的地:三叉山、向陽山、嘉明湖。


    10月7日Am6:00向陽工作站出發→登山口→向陽工寮→黑水塘→嘉明湖避難山屋。全程近11公里,到山屋時已經下午2點了,由於身負15公斤大背包,在海拔近3000公尺山路的上攻,真是辛苦極了。倒是在山上還有如此舒適的五星級山屋可住,真是太感謝林務局對山友的用心照顧。4:55正當我們在準備晚餐時,有ㄧ隻水鹿到山屋來拜訪,讓我們驚聲連連,一隻公水鹿,長長的一對大角,胖胖的身軀,響亮的叫聲,還是第一次在高山上遇見的。這一夜熱鬧極了,不時的 聽到水鹿的叫聲,看見水鹿炯炯發光的眼睛。


     10月8日Am4:50從山屋出發。今天是輕裝,沿路賞日出,上三叉山(3496M),8:30到達嘉明湖。嚮往已久的嘉明湖,我來了。晴空萬里,藍天將湖面映成寶石般的藍,如此的亮麗。有人說是上帝遺留下的一滴眼淚,我還是喜歡叫它藍寶石,這是我親眼目睹。高山湖泊-嘉明湖,3310M。隕石撞擊形成的封閉湖,長約120公尺,寬約80公尺,湖面規則橢圓形,繞湖一周約20分鐘。看到如此的美景,就是辛苦的代價。悠哉的漫遊於高山裡,覺得自己是個仙女般。於PM3:00回山屋喝下午茶。


     10月9日清晨3:00起床打包,4:00出發回程。5:10至向陽山(3603M)。去年5月登上向陽山,適逢豪大雨,整座山霧濛濛的。今日再次的拜訪,賞日出,360度的雲海,壯觀極了。中午回到向陽工作站,當了3天的仙女,現在回到凡塵。感謝各位好朋友,陪我完成人生的夢想,由衷的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