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,標高2216公尺。日出、雲海、晚霞、森林、森林登山鐵道為阿里山五大奇景,但是我們見到的卻是阿里山的三月雪,更是嘖嘖稱奇。200534六人行來到阿里山,因為是陰天,上午10點多就起了薄霧。天氣不太好,明天能看到日出嗎?既來之則安之!我們開始逛梅園、姐妹潭、神木遺址、沼平車站…沿路吉野櫻花開的不多,到姐妹潭時更是霧茫茫的一片,好不容易等霧稍退,趕緊拍幾張照片留念,下午四點多開始下起毛毛雨,氣溫越來越低,準備回住處吧!


   晚餐後約六點半左右,開始飄雪了,大家一陣歡呼尖叫。撐傘接白雪拍照,在地上踩薄雪留腳印,漸漸地雪越下越大,白茫茫的一片。有些人開始忙著堆雪人,還裝扮的很ladyㄝ,大約是八點多即冷到快受不了,趕快回房吹暖氣囉!


   下了一夜的大雪,早上雪停了,太陽公公也出來了。所見之處都鋪滿一層厚厚的白雪,滿山的白,真是漂亮。地上也積雪近20公分,踩過去整排的腳印,好玩ㄝ!我們沿著昨天走的路線,又逛了一次。人生的際遇,可遇不可求,本來這趟是來賞吉野櫻的,卻巧遇一場大雪。同樣的景觀,所見卻是兩種不同的景色。據當地居民表示:這是七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,真是難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