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妮子的娘有交代:上高山ㄧ定要穿紅色衣裳,拍照才會漂亮。為了拍張美美的照片,帶回去給娘看,不惜在攝氏10度左右的奇萊北峰,只著短袖上衣拍照,我還真擔心會著涼呢。
  


 照片中的這隻狗,我們叫牠小花。從奇萊登山口ㄧ路跟隨上山,連續三天,上奇萊北峰、主峰,雖然山路難行,一直跟著我們這一隊。若遇到真有困難時,隊友幫忙扶持ㄧ下,很勇敢的完成全程回到登山口,真是厲害喔!我們都說小花應該是在山上遇難的山友投胎轉世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奇萊主山,高3560公尺;奇萊北峰,高3607公尺。以險峻著名,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地方,所以號稱黑色奇萊。北峰比主峰更高,更具威嚴,是奇萊連稜上的高峰,列中央山脈第八高峰。山勢岠峻聳拔,山容獨霸一方,有高山一怪之稱,亦為高山十峻之一,深具挑戰性和吸引力。


   阿娜達數次邀我,兩人同往奇萊主、北峰。但我總覺得兩個人去黑色奇萊太沒安全感了,我還是喜歡幾位好友結伴同行,彼此可以相互照應會更好。十月份是最適合登高山的季節,氣候較穩定。這次又是3天的好天氣,讓我們登上綠色的奇萊,住六星級的山屋。從山屋到奇萊北峰的山路,陡上甚是危險難行,真的要小心翼翼,深怕一不小心可能掉入深谷。沿路驚險,步步謹慎,如果是下雨天,我必定上不了北峰。奇萊主、北峰中午過後必是雲霧遮蓋,今天一個上午我們完成了兩座百岳,從山屋至奇萊主、北峰來回共走了12小時


   從奇萊回到登山口,平安的走過這一趟,看到寸草不生的岩壁,險峻陡峭的懸崖,絕美的山景。要感謝老天爺的幫忙,要感謝阿娜達的扶持和幾位好友的相伴,讓我又完成一個人生的夢想。縱使就此封山,也不覺得遺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