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團登山隊,每月一次豋山日,2007年元月這次我沒去,只因感冒發燒,體力不濟,以致缺席。於此PO馬那邦登山記趣,向各位摯友致意。金萱永遠記得各位陪伴的點點滴滴,陪我完成人生夢想-攀登百岳,將是最美好的回憶。


 


 











 


原生林步道旁成片的馬藍,幽靜清雅


在充滿芬多精氛圍中行走,格外舒爽











 









石門-天然的隘門,由火山活動和板塊碰撞擠壓的造山運動所形成。














站在馬那邦山頂俯瞰台灣中西部重要河川大安溪流域河谷,大安溪發源於雪山山脈海拔3492公尺的大霸尖山。在氣候學上大安溪將台灣一分為二,以北為溫帶中國型氣候;以南則為副熱帶氣候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苗栗縣大湖是草莓的故鄉,整區的草莓園非常壯觀。





   馬那邦山,位於苗栗縣大湖鄉。泰雅語馬那邦即表示山容壯麗之意。標高1406公尺,為國家一等三角點,是國人所喜歡登山郊遊的山岳之一,風景幽美,山勢雄偉。由北線登山口進入,導覽解說牌右側2公尺寬山路前進,約300公尺到達枯木(可觀賞細道邦山、司馬限部落、珠湖…等泰雅族原住民部落)。上行經棱線及板根步道區,往古戰場紀念碑挺進,而後經楓樹林區、台灣彌猴區(可能人潮太多,不見猴影)、屯兵區,到石門天險隘口,後經砲台,到達馬那邦山,約行2.5小時。


   回程沿著往天然湖木棧道下山,經大石壁區、櫸木區、第二情人橋、第一情人橋,到天然湖,經柑橘園,看到滿山的柑橘,垂涎欲滴,回到停車場,全程約7小時,是一次很好的腳力訓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