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值勤~定點觀察植物:姑婆芋與野薑花,未見它們有什麼變化。就來看看小可愛吧!白頭翁、大鳳蝶、林蝗、迷你螳螂,還遇見不一些知名小動物…石壁寮溪木棧道自然生態豐富,目不暇給,盼好朋友有空到此一遊~很棒的地方。


 



白頭翁,身體橄欖綠色,頭部有大白斑,又名「白頭殼仔」。喜高踞枝頭,鳴聲嘹亮富變化似「巧克力、巧克力」的音調,求偶期有時會聽到兩隻「對啾啾對、對啾啾對」地對唱。平地至中海拔的樹林、郊區、城市極易見,都市三寶之ㄧ。






可愛的小瓢蟲,請您數數看牠是幾星瓢蟲ㄚ




螳螂家族中的袖珍品~迷你小螳螂




小蝸牛背著重重的殼(破破的殼),在野薑花的葉子上一步一步的爬




林蝗,直翅目,蝗科,複眼明顯外露,觸角末端白色,翅膀短小,後腳脛節具發達黑斑。分佈中低海拔山區,棲息在林下落葉層,或林間開闊草叢間,食性為植物性




大鳳蝶,翅長6.5-7.5公分膀腹斑紋。牠正吸食花蜜,享用




黃胸,上翅為銀綠色,六足小動物,知道牠名字的好朋友,煩請告知~~【找到了,此為黃胸粗腿擬天牛,鞘翅目,擬天牛科。前胸橙黃色,鞘翅是具金屬光澤的墨綠色,成蟲喜訪花吸水】(若有誤植,煩請告知)





這小可愛在野薑花的莖上吸食汁液,不知牠何名也,待我查清楚再告訴您,或有好朋友知道請告知~謝謝您~~~(謝謝A---Liaw告知,此為大偽金花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