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


這隻霜白蜻蜓落水了,不知是否點水產卵累壞了,或是獵捕食物不愼而衝進水裡,總之蜻蜓溺水了。趕緊用樹枝將牠撈起,放在葉片上,這樣就可以好好的拍牠的特寫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
霜白蜻蜓,此為雌蟲。腹眼灰褐色,合胸及腹部黃褐色,合胸無明顯斑紋,僅在中胸侧缝處有一不明顯褐色帶。(如有誤植,敬請格友指正)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
可能落水太久了,眼睛泡在水裡不舒服吧,用前肢猛擦昏花的眼睛呢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
今日閒來無事逛逛土城的市民農園,尋找蝴蝶的蹤跡,只見紋白蝶數隻在大花咸豐草間飛舞。路旁的沼澤處發現這隻霜白蜻蜓溺水了,本來以為牠死了,用甜根子草撥動一下,還會動ㄝ,牠攀住草葉,順勢將牠拉起,放在葉片上。讓牠當個臨時麻豆,好好的拍牠幾張特寫囉!沒想到牠體力恢復的很快,沒多久就飛走了。還是要衷心的祝福牠健康又快樂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