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土城市自然景觀保護協會,九十六年度桐花公園、石壁寮溪木棧道駐站解說,每週日上午9-12,下午2-5,開鑼囉!誠摯的邀請您到土城走走,讓我們有機會與您分享"土城之美"。


34上午石壁寮溪木棧道的駐站解說,由金萱所屬的1B負責,組員:張昔賢、陳秋靜、陳惠娟加上金萱共4位。新年度,新組合,迎接一年新的開始,讓我們一起努力,盼土城之美與大家共享之!


今日適逢元宵節,晴朗的好天氣,上山的遊客很多,絡繹不絕,好不熱鬧。木棧道旁的鳶尾花開的真美麗,鳳蝶也來湊熱鬧。小溪裡的台灣馬口魚、小金魚(遊客放生的),外加一尾泥鰍,悠遊於水中~真有趣。今日鳥況很好,五色鳥樹上叫,整群紅嘴黑鵯爭食漿果,在樹上跳來飛去,又來了 ㄧ隻台灣紫嘯鶇,組員們忙著與遊客分享與介紹。


2A楊清宏带著"舒跑"來探班,讓我們驚又喜,喝在嘴裡,溫暖在心裡~感恩哩!充實忙碌的上午轉眼就過去,忙的不亦樂乎!






張昔賢與遊客互動良好,賓主俱歡





陳秋靜親切的介紹蟬蛻,讓小朋友認識它












巴西鳶尾花,開著白色带著黃褐藍斑的花朵 一朵巴西鳶尾花~僅燦爛一日即謝








台灣鳶尾花,鳶尾科,春季開花





 


經格友阿龍告知,此為黑鳳蝶,特此更正,謝謝龍哥!


 


黑鳳蝶展翅約80 -90m m,主要特徵是翅膀表面全部黑色。雌雄差異在於,雄蝶下翅前緣具白色條狀橫斑;雌蝶則無,且翅膀顏色較淡。雄蝶下翅腹面具澄紅色弦月形斑紋,雌蝶的斑紋較雄蝶發達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