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幼蟲會分泌泡沫包裹自己~防止天敵侵入,才能平安長大


 


紅紋沫蟬


同翅目沫蟬科,頭至翅端長13~ 16公釐。小型昆蟲,頭部及前胸背版為具有光澤的黑色;前翅主要為黑色並具有橙色或紅色的紋路,紋路粗細因個體差異而有不同。腳除末端黑色外其餘為橙色或紅色。屬於常見的昆蟲,成蟲主要出現在春夏季其他季節零星出現,喜歡棲息在稍微潮濕的森林邊緣,並在植物的葉或莖上吸食植物汁液,有時會成群出現。(網路資料)


紅紋沫蟬成蟲↓




↑叩頭蟲




↑我是誰~我要找媽咪~好心的叔叔阿姨請告訴我


感謝嘎哩阿公告知此為白點天蛾的幼蟲


 



↑烏鴉鳳蝶終齡幼蟲




↑我是林蝗




↑大銀腹蜘蛛




褐樹蛙躲貓貓




↑黃紋三錐象鼻蟲




↑我是黑翅細蟴若蟲


 


 


各位好朋友,以上若有誤植,煩請告知~謝謝您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