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有愛~這裡有愛~


白頭翁育雛~用愛填補空間。白頭翁ㄧ定覺得天空太空曠,所


以決定築一個新窩,生ㄧ個又ㄧ個的卵,再孵出ㄧ隻隻的雛,


共四隻,經過30天的努力,以無比的勇氣,逐退ㄧ波波的入侵


~人類,牠們實現用愛填補空間的理想


 有愛~化為動力,銜來ㄧ枝枝的乾草與細枝條,和破塑膠袋,造了ㄧ個窩。有愛~在窩裡下了蛋,有愛~卵孵成雛,育成小鳥,有了鳥~空曠的天空多了幾道飛羽的儷影與新ㄧ代白頭翁鳴唱聲聲叫喚~這裡有愛~這裡有愛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獨唱太寂寞 ,築一個愛的小窩吧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選擇與枯葉蛾為鄰   





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孵蛋嘍 ~你們不要吵  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當媽媽嘍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們看~我的貝比很可愛ㄡ 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爸爸媽媽出去找食物,我們乖乖睡 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吃的來嘍 
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最乖~我愛乖~  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好休息,明天就要出發嘍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愛的小窩~再見啦!  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乖寶寶你們要趕快學習飛翔 ~ 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哥學木頭人 ~找不到~找不到~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弟玩躲貓貓~就是愛遊戲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三姐 ~我最可愛


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要學哈利波特~我~我~ 


後記~


看著曾經熱鬧而現在寂靜的空巢~有著悵然!自從在巢內發現第ㄧ顆卵,幾乎沒有ㄧ天不是對於那裡面的變化,既驚異又期待!雖然鳥兒對於人們的干擾,似乎不歡迎,但ㄧ些日子以來,也有了某些形式的默契,牠們只是不了解,人為何這麼好奇~並沒有惡意。尤其當牠們為了保護寶貝而虛張聲勢,卻又完全不能退敵時的無奈,人到底是什麼?藉著每ㄧ次好奇的探視而發現每天有不同的變化,做成一些外在的紀錄,對於牠們的內在還是ㄧ無所知。驟然離去雖是早已知道的必然,還是難免若有所慮於雛鳥未來的命運。除了在環境上給予友善外,也僅能祝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